不可燃垃圾刈

【古剑三/梅缨】贝加尔湖畔(完)

泷悬铃:

*CP是姬轩辕×岑缨,现代paro师生小甜饼


*我爱这一对发自真心!!! @灯笼镇 


*推荐BGM-贝加尔湖畔-不才


 


(一)


圣诞节要到了,古剑第三大学的学生但凡不是单身狗都在摩拳擦掌准备礼物,女生宿舍今天晚上很安静,岑缨的宿舍只剩下她,连云无月都出门见北洛去了。


她缩在桌子前,很认真地用笔画着——那是她最宝贝的画册,是很小的时候隔壁家的大哥哥送的,岑缨一直珍藏到现在。她把这么多年来所见过的最美好的东西都记录下来,从几岁画的歪歪扭扭的卡通花到拙劣的彩虹、从憨态可掬的土拨鼠到宁静美好的校园一角……而之后在她画册中出现全是她的老师姬轩辕。


她一直惦记着要跟那个大哥哥说声谢谢,只是没想到那么多年后的重逢竟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


岑缨还记得他刚刚踏进教室里安静的一瞬间,她瞪大了眼睛无措地看着讲台上的人。成熟稳重的老师扫视了一圈台下,最后拿起点名册跳着念。


他念:“岑缨。”然后抬头看着她笑,那笑好看极了,温温柔柔的,看得岑缨的脸一点点红起来,手足无措地抱住了身边的云无月,把头深深埋到她的肩膀上。


她最喜欢的大哥哥现在变成了她最喜欢的老师。


岑缨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幸运,真的,她很感激命运的造物主,能让她在阔别多年后再次遇到姬轩辕。


 


(二)


她会经常趁着下课去找姬轩辕,问点问题,然后两个人就可以顺理成章在校园里散步。


姬轩辕三十多岁了,但他看起来还是很年轻;岑缨知道他曾经结过一次婚,他的妻子是个勇敢的特警,最后在一次和犯罪分子搏斗的过程中壮烈牺牲。


他谈起自己的妻子的时候显得很温和,有些怀念;岑缨当时攥紧了裙摆,她穿着白色长筒棉袜,百褶裙的边缘有一圈金色的线。她揉捏那金色的线小声问:“那……老师、老师打算再婚吗?”


姬轩辕愣了一下,他笑起来的时候好看极了,像是一个成熟的长辈一样充满包容的慈爱。他似乎是想揉揉岑缨的脑袋,想了想又没有,只是拂过她头上的一片落叶。


他说我本来是没有想过的。


 


(三)


岑缨小心翼翼地用剪刀裁下她绘制的装饰画,有彩色的气泡、粉色的桃心和抹了金粉的星星。她把这些东西粘到信封上,里面是她长长的告白。


姬轩辕独自一人在学校附近住,岑缨打了电话给家里人,她说今年不回家过年了。老爷子说哎呀小缨子为什么不回家了呢?而她小叔叔在一旁笑得像只狐狸。


小叔叔说,如果他不喜欢你怎么办?


岑缨想了想,那我就只能和一样单身的小姐妹们将就过年了。


小叔叔又笑了,我们小缨子那么可爱,谁忍心拒绝你呢?


稀奇的是这一次的岑缨没有反驳,她红了脸,结结巴巴问:“小叔叔,你们那个年纪的人看我、我、我真的可爱吗?”


岑青岩觉得有点不对劲,岑缨眼睁睁看着他绿了脸:“小缨子,小叔叔这个年纪的男人有什么好!你怎么能让老牛吃你的嫩草呢?!”


岑缨瘪了嘴,她说小叔叔你说什么呢,他才不是老牛,他看上去可年轻可帅了。再说他如果真的愿意吃我的话——呀!小叔叔你说什么呢!


然后她就在岑青岩的嚎叫声中“啪”一声合上了电脑。


 


(四)


圣诞节当天她约了姬轩辕,姬轩辕白天有事,只能陪她吃晚饭。她之前约的时候惴惴不安,想了无数个理由,在好整以暇的姬轩辕面前结结巴巴道:“那、那个,老师,你圣诞节那天有空吗?我……我今年不回家了,我想你要是一个人的话……我们可以一起呀!”


她故意没有说一起做什么,这句话听起来是那么暧昧;姬轩辕眨了眨眼,他摸了摸岑缨的头说:“老师可以陪你吃晚饭。”


岑缨用力点头,据司危说她那天一整天都是飘的。


她是跳级上大学的,之前一心一意沉迷在学术之中,自从姬轩辕开始教她后她才开始学习穿衣打扮。云无月走的是御姐风,司危走的暗黑Lolita,想来想去她只能找到了学姐茶小乖。小乖笑眯眯给了她很多参考资料并手把手教她化妆和穿衣搭配,第一次化完妆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出低声的惊叹——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变成这样。


“我们小缨子真是世界第一可爱,有谁看到你会不爱你呢?”


岑缨想到学姐这句话,她甚至被小乖偷了一个香香的吻。那个吻落在她脸颊上,她不好意思极了,小乖则笑得直不起腰。


她的指甲被精心打磨过,上面绘了白色的花朵,打底是很浅淡的粉色;冬季很冷,她围着围巾、穿着外套,看起来像是把自己埋在一团毛绒绒里。她依旧穿着短裙,短裙下面露出一小圈白皙的腿肉,很快就被厚实的长筒袜覆盖,长长的靴子很好地勒出少女精瘦小腿的优美弧线。


云无月塞给她一瓶香水,甜甜的,像是柠檬和茉莉压在充满乳香的少女怀中。


她看起来简直像个香喷喷的、鲜嫩青涩的礼物。


姬轩辕风尘仆仆地赶来,他推脱了晚上的同学会,好不容易从一群热情的老熟人那里抽出身。其实离约定时间还有半个小时,但他万万没想到岑缨居然已经在校园车站等他了。


她化了漂亮的淡妆,睫毛忽闪忽闪的,眼睛很大,里面是天上的星星。她乖乖地坐在长凳上,昏黄的灯光笼罩着少女娇美的身躯。


姬轩辕呼吸都仿佛凝滞了一瞬。


下雪了。


他撑起伞,岑缨本来捧着一杯热奶茶,见他来了高兴地起来小步跑过去。姬轩辕把伞往她那边移,他柔声说:“让你等很久了吧?”


“没有,”岑缨摇摇头,她的发丝里充满迷人的香味,姬轩辕的鼻子刚好可以闻到,“我、我就是先出门了一会儿,没有等多久的……倒是老师今天肯定很忙吧……对不起哦,我还说让你出来吃饭……”


“没什么,我也是一个人。”


她的手指点在暖和的奶茶杯上,她不好意思,不敢抬头让姬轩辕看到她发红的脸。她是那么喜欢他,这份喜欢显得羞赧、稚嫩又甜美可口。她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她压抑不住内心喷薄而出的情感,像是压抑不住火山爆发,吐出五光十色的星子。


邻居的大哥哥是她懵懂的初恋,她再也没遇到过那样好、那样温柔又学识渊博的人;她的心沉寂了很多年,她用书籍掩埋自己,知识如同浩瀚的海洋,她可以在书籍里看到一亿光年外的星、看到呼啸而来的巨浪。她沉醉其中,好像他们的心无形中又靠近了一些。


想和他在一起,手牵手,互相在冬季寒冷的夜晚拥抱。她可以去吻他丰润的唇,她愿意把一切都给他,因为她是那么的、那么的喜欢他。


他们吃过饭后在校园里散步,岑缨的紧张一点点烟消云散,姬轩辕是个平和的人,他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可以让旁人安下心来。她知道有很多人喜欢他,男的、女的,他的追求者如同狂蜂浪蝶,他处在风暴中心却又屹立不动。


天气很冷,岑缨呼出一口气在手指尖上;姬轩辕见状问她:“很冷吗?”


她摇摇头,然后姬轩辕握住她的手,也低下头来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
岑缨的脸红透了:“老、老师……!”


“小缨子。”


“嗯!”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她几乎要喘不上气来,她感觉要被蔓延的情感所淹没,她简直无处可逃,“我——”


“没想到那个小姑娘已经长这么大了啊,我想,她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开朗、活泼、冰雪聪明,有梦想有追求。对了,她还很可爱,第一次被点名的时候就抱住自己的同伴,她是不是认出我了呢……”


“老师……”


“她总是喜欢拉住我,说一些我们都喜欢的话题。她会偷偷看我,一旦被发现又很快地躲掉,像一只无措的鹿。”


“老师……”岑缨捂住脸,“你、你才像是鹿……”


“我一直在犹豫,她是真的喜欢我还是仅仅被以前的回忆所触动。毕竟我大了她很多,她也许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、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”


“我知道的!老师!我知道!”岑缨着急地拦住他,她的眼神那么坚定又热切,“我知道的!我喜欢老师!我想要老师!我想一直和老师在一起——一直——”


姬轩辕沉下那双美丽的鹿一般的眼睛,他的眼神那么澄澈,像是蓝色的贝加尔湖……


伞不知何时落到地上,他们在飘雪中紧紧拥抱在一起。在昏黄的灯光下、在圣诞节充满祝福的钟声中拥抱在一起。


岑缨的手在颤抖,她像是怕眼前的人再一次一言不吭就消失一样;她发出断断续续的气音,朦胧的白雾在她莹润可爱的唇边跳跃。


她给了姬轩辕一个虔诚的、充满水蜜桃香味的吻;而她的老师、她的大哥哥搂住她的腰和后脑勺加深了这个甜美的吻。


他口袋里揣着一封信,露出一个边角,上面贴了彩色的气泡、粉色的桃心和抹了金粉的星星。


 


-END-


 



评论
热度(1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可燃垃圾刈 | Powered by LOFTER